close

快速 SEO 馬上 速成 偷吃步 作弊 不是長久的好辦法了 要快 就去花錢買關鍵字 最快

 

 

先說明 我也只是 SEO 剛入門的菜鳥

 

爬文 摸索 

 

不斷關心注視 網站工具管理員 裡面收錄沒 有沒變化

 

說真的 快要走火入魔

 

心想 哪邊還沒優化好 哪邊程式還可以改進 更有利SEO

 

一個星期下來 該努力的都做了 成果 並不如人意

 

 

 

心想 幹 GOOGLE 我家開的就好了

 

無奈與灰心

 

 

 

朋友的網站 剛註冊 本以為很有把握

 

結果 掉漆

 

 

 

但 過程 我也學到很多 

 

這都是經驗累積

 

 

 

現在說結語 似乎太快

 

 

 

以下談談我的心得

 

 

 

SEO 過程中

 

第一步 想當然爾 先註冊 網站工具管理員

 

驗證網站所有權後

 

提交 robots.txt  sitmap.xml

 

 

 

以上 應該都是 新網站 該做的基本動作 (對我這SEO菜鳥而言啦)

 

 

 

等一段時間後 都沒反應?

 

然後 用google 模擬器

 

挖靠 googlebot 開始來抓了  

 

說真的 google 不來抓 運氣真的很差

 

 

 

我在文章不斷 灌入需要的關鍵字

 

也把一些熱門時事加入文章

 

只期待搜尋引擎能關愛一下

 

 

 

甚至 我還用程式與系統 做偷吃步的動作 (迷之聲 唉~~~)

 

有效果了 googlebot 比較常來關注了

 

 

 

但 搜尋 都沒 0阿 怨嘆

 

 

 

不甘願 不願花錢

 

我又去聲請一些免費部落格

 

做些連結 互相拉拔

 

說真的 很有效

 

但 也是有限 呵呵

 

 

 

這是SEO菜鳥的經歷過程

 

 

 

不死心的我 決定再做個實驗

 

 

 

這次 新網址

 

打死不去聲請 google 網站工具管理員

 

我只提交 sitemap.xml to google & bing

 

提交網址我忘了 找到我再補上 很簡單的GET而已

 

 

 

新網址與舊網址 內容一膜一樣

 

 

讓我驚訝的是

 

打死不去聲請 google 網站工具管理員

 

效果更好 (這是甚麼狀況?)

 

網站內容100多篇 google 全數 10分鐘內訪問完

 

哪ㄝ安妮?

 

 

 

說真的 我搞不懂

 

 

 

其實 也不用搞懂

 

因為 google不是你開的

 

他爽就抓

 

他不抓 你望穿秋水 抓破頭 都沒用

 

 

 

好啦 最後說說我這SEO菜鳥心得

 

 

 

1. SEO 急不來 你急也沒用 平常心就好

 

2.

 

3. meta 的 description keywords 要規劃一下

 

4. sitemap.xml  &  robots.txt 要設 搜尋引擎遇到網站 總會先嘗試一下

 

5. AJAX 頁面 我個人認為 不利SEO ,搜尋引擎不好得到你頁面資料

 

    這點 其實google做的很好 yahoo就跟白癡一樣, 解決方案 還是當下頁面少用AJAX動態產生, 避免困擾, 再不然 就乖乖的讓網址列帶參數

 

5-1. 第5點我說的 也是google定義的 漂亮網址 與 醜陋網址 這也是 AJAX & web server rewrite 的影響, 光是這點 很難幾句話說明白, 網友請自行研究, 有空我會另外寫一篇

 

6. 網站工具管理員 註冊沒比較好 ,經營好的網站 不用怕搜尋引擎不收錄

 

7. 時常更新內容, 要注意內容有獨創性, 不是簡單網路上拷貝就有用, 我寫這篇也是實驗, 會不會被收錄

 

8. 撇開SEO ,網站出發點就是要站在使用者角度想, 他們要甚麼,你想給甚麼

 

9. 沒快速提升排行方法,既使有,內容空洞 不更新,早晚成昨日黃花

 

10. rss feed 多少有用, 這部分我用程式產生,sitemap.xml也是 ,能做的盡量做

 

11.再追求就又走火入魔了,只要持續 時間會證明一切

 

 

 

SEO 網站收尋最佳化 其實沒那麼難 ,用心經營網站才是根本之道

 

原始出處

http://www.twulee.com/user/detail/10/7/25/SEO_%E6%B2%92%E4%BD%A0%E6%83%B3%E5%83%8F%E7%9A%84%E9%9B%A3_%E6%90%9C%E5%B0%8B%E5%BC%95%E6%93%8E%E8%A6%8F%E5%89%87%E6%94%B9%E8%AE%8A%E5%BE%88%E5%A4%9A_%E4%B8%8D%E8%A6%81%E5%A6%84%E6%83%B3%E9%80%9F%E6%88%90.html

 

arrow
arrow

    tw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